Okikagu妖怪组成员作品精品

专产冲神粮。
入组请敲QQ群:261959664

忙里偷闲 boss冲×职员神 暂时异地 关键词:繁忙

有一只墨鱼:


早晨8:00
神乐从酒店的床上缓缓醒来,伸了个懒腰。凌晨3点才刚刚睡下,短短5个小时的睡眠确令她精神充沛,仿佛充满了电一样。
揉了揉眼睛,穿好鞋子去洗漱。走到镜子前被自己的黑眼圈吓了一跳,拍了拍有些消瘦的双颊,自我满足的想着等回到江户绝对要狠狠的坑冲田一笔,从公司宴会常去的饭店到家门口的荞麦面,最好每种都来一遍。
“组长?起了吗?”房间外的同事敲敲门,轻声问,“我们先下楼去吃早餐了?”
“你们先去吧,”神乐把脸一擦,“我等会就去找你们!”
顺手从衣橱里挑了件深蓝色的裙子,干净利落的扎好马尾。8:30,被扔在床上的手机准时响起。
“醒了没?”低沉慵懒的男声从听筒里传来。
“醒了!”神乐拔下房卡快步走出房间,“倒是你啊!昨天不是说9点有重要会议吗?起得这么晚赶的过去?”
“是,如果住在家里绝对会被堵在路上,”冲田说着打了个哈欠,“可是住在公司里就绝对不会出现这种问题。”
“啊,好惨啊,英俊潇洒的总裁即使脱了团也只能孤孤单单的住在公司里,你说这是拜谁所赐啊,工作狂女朋友?”
“……谢谢啊我记得我市场体验的计划书是你签字批准的,”神乐扬了扬嘴角,摁上电梯,“备用的衣服我收到柜子上边第三层,抽屉里也有备好的刮胡刀,临走之前我已经拜托过山崎每天早上帮你带豆浆,所以不、准、不、吃、早、饭!”
“……变人妻了啊怪力女,大学的时候也这样吗?”冲田拉开抽屉,对着刮胡刀莫名其妙的微笑,“感受到了突如其来的危机啊……”
“现在才体会到我的好,太晚了,”迈进电梯,“不说了啊,我进电梯了。”
“喂——”冲田看着被挂断的电话,笑着摇了摇头,站在镜子前,有点生疏的打着领结。自交往之后,这件事好像一直都是有神乐来做,她带着点炫耀的展示熟练的手法,他也乐得看她专注的神情。
“老板——”门口的山崎举着杯豆浆走进来,“不好意思,好像有点凉了。”
冲田敲了敲桌子:“没关系,拿过来吧。”
上午11:00
“那么最后,总悟,你来讲一下辉夜姬计划的进程吧。”土方喝了口咖啡,冲他点了点头。
“好的,辉夜姬计划是专门为女性设计的一款办公用的软件……”冲田嘴上不停,内心却想起了神乐当他助理的时候为繁杂的数据烦躁不已的样子,一开始有这个想法,似乎也是从那时候开始?只是不想再看见她频频皱起的眉头罢了。
“我们已经与银氏合作,设计专门的笔记本,下一步也有与银氏旗下的手机品牌合作的想法,”冲田合上笔盖,“除了我们这里的女性员工在用,也有成立专门的小组去做市场体验,结果应该很快就能出来。”
“干的不错,”董事席中的一人微微点了点头,表情威严,虽然头发微微发白,但眼神依然锐利,“我听说带头的那个是你以前的助手?”
“是神乐。”
“果然是这小丫头,”那人脸色微微缓和,“最近她在分部可算有名。都知道从总部来了个雷厉风行的组长。我听说她以前是销售出身,鬼点子也多,你这次算是收了一员猛将啊!”
冲田板起脸:“神乐确实是一位好员工。”


“啊——组长——”穿着衬衫的同事想神乐跑过来,“不想干了!又被当成骗子了!啊啊啊啊怎么办我长的真的这么不可信吗?!我还没有女朋友啊!”
“离我远点,一身汗味,”神乐假装嫌弃的推了推同事,瞥见他一脸“好受伤连组长都开始嫌弃我了嘤嘤嘤”的生无可恋,还是大力拍了拍他的肩,“加油吧!还有3天我们就可以回去了!回去我请客吃饭啊,地点你们挑!”
“真的假的?!”
“真的啊,我什么时候说过假话!”神乐抬了抬头,想反正又不是我付钱。
“要不然组长先把这顿请了吧?”身边的同事打岔,“反正大家现在也没吃午饭!”
“啊?要不然我们还是回去再……”神乐看着同事们已经欢呼起来,一脸苦相的打开钱包。
回去之后绝对要让冲田加倍还回来,绝对。
下午17:00
“不行,重做。”冲田停下敲键盘的手,对着桌前的员工说。
“喂,总悟,”近藤大步迈进技术部,“你已经在这泡了两天了,去休息会。”
“算了吧近藤老大,”冲田摇摇手,继续敲,“女友出差,无心休息。”
“知道你交了女朋友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准备跟这个共度一生,”近藤笑着指着电脑,“到饭点了,咱们好久没聚了,一起吃个饭。”
“哦,我听该死的土方先生说你准备向大姐头求婚了,”冲田继续敲,“如果你是问我有什么好主意的话,抱歉啊近藤老大,女友出差,无心参与。”
“瞧瞧你这样,”一旁的土方插话,“不能自理了啊。”
“基本上是这样,”冲田面不改色的回答,“啧,不过这种类残废的幸福感身为单身狗的土方应该不会懂吧,可怜。”
“不过话说回来,浪漫这种问题你应该去问土方先生吧近藤老大?忽方十四悠啊。”
“十四不是还单身吗?”
土方:……
桌上手机消息提示音响起,冲田瞥眼一看,立马停手。神乐的消息发过来,还配着张正在吃饭的图片。旁边的近藤和土方脖子伸的一个比一个长,冲田甩过一个眼神,又立马收了回去。
“你给我的组员真不错啊,还点了摄影的技能。但是为什么他们每次拍我的时候我都是吃饭的时候??【神乐吃包子.jpg】【神乐吃盒饭.jpg】”
“很清闲嘛还有空拍照,”冲田的电话打出去,“其实我也有摄影的技能,你回来我拍给你看啊?”
“忙里偷闲喽,我刚刚吃完,”神乐夹着电话,手下不停,“把这个拿给美琴,让她尽快整理好后给我。”
“你是不是还没吃?听说你再技术部泡了两天了。”
“没,就去,”冲田直起身,面不改色的打脸,“近藤和土方过来找我,等会就去。”
“好吧,那就拜托给他们啦,”神乐静默,声音陡然提高,“十四——十四——,拜托你们啦——!”
冲田被吓了一跳,站起来捂住手机:“喂,叫那么亲热干嘛?你们关系很好啊……好了好了,我去了,挂了啊。”
冲田挂断,回头看两个吃瓜群众:“不想去,女友出差,无心吃饭。”
“好啊,随便你,”土方倒是无所谓的摇摇头,“反正我也有神乐的电话,大不了等会我们吃的时候也拍张照片……”
“啊,这突如其来的饥饿感是怎么回事啊?”冲田合上电脑,拿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,“走吧,女人连吃饭都要管,真麻烦啊。”
近藤和土方跟在后面,默默抖了抖鸡皮疙瘩,这家伙单身狗和脱团狗都不放过啊。
夜晚00:00
“怎么还没睡?”
“同样没有睡觉的人没有权力这样说去我,”神乐接通个电话,打了个哈欠,“本来收工挺早的,结果美琴那里除了一点问题。”
“这样,”冲田拿起咖啡杯喝了一口,“每天都很忙?”
“彼此彼此吧,”神乐停手,站起身来动了动,“你那边的形象设计还没有定下来?非要自己来吗?”
“算是强迫症吧,不过比起这个来,我更关心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冲田站到办公室里玻璃板前,即使是深夜,灯火依然。不夜城里每个人都忙得要死,深夜的出租车司机,流着泪改稿的设计师,以及挑灯加班的实习生,正因如此,被期翼着的清闲时光,反而更显难得与幸福。
“还有3天,诶?现在的话,只有两天了。”
“还有71个小时57分钟,”冲田的眼神中染上一丝笑意,“神乐,我马上就可以见到你了。”
“是,我也马上就可以见到你了。”
“那么,按照约定,这次回来可以公开了吧,”冲田一转身,快步走向办公桌前拿起日历,“你的威名已经传到分部了,现在人人都觉得我捡了大便宜。”
“真的假的?”神乐在电话那头笑出声,“不过现在还不行,我还不够强。”还不够强大到足以站在你的身边,独当一面。
“不是吧,你要做女超人吗?”冲田的声音透着点委屈,“你也稍微照顾一下我男性的自尊吧……”
“我考虑考虑,”神乐压低声音,笑意却是怎样也掩藏不住,“先说好,回去之后我要先睡个痛快!出个差累死了要……”
“好啊,没问题,”冲田的声音低了下来,带着点笑,“那你想要在哪睡?床上?还是沙发上?或者书房里我也可以满足你……”
“……闭嘴,臭流氓。”
在我人生中最繁忙的时光,幸好有你相伴,在我所期盼的清闲未来,庆幸你仍然在。
所以现在——
“晚安啦。”


End by有一只墨鱼








评论
热度(8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kikagu妖怪组成员作品精品 | Powered by LOFTER